芝士雨林

小白写手
支持点cp点梗持续更文,玻璃里渣撒糖
承蒙关注,雨林谢过!

【德云社✘你】葬送

私设,私设!

渣文勿喷

切勿上升正主!

话不多说请食用!

—————————

代入自己喜欢的老爷们就好


自始至终以为之前的时光都是我的一厢情愿,那些冲动的年少无知终将化作一把把的利刃捅进我的心上,无时无刻提醒着我跟别人的不同,仿佛一个异类一样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我应该责怪于你吗?还是一个人默默的忍受着这份罪。


年少的自己并不是无所畏惧,畏手畏脚满身阴暗身上都是跌跌撞撞留下的伤疤,那时的你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接近于我?为了一个可笑的游戏,我将我的青春彻底葬送,满脑子挥之不去的记忆。


我曾经站在舞台上诉说我的爱情,临近上台不到一小时,我接受到的临危受命,哪怕场面尴尬到无法观看,我还是执拗的说着台词,这不属于我的专业领域,配音的音色精分我会处理的漂亮,可是话剧上的人物分离怎么可能处理的完美,结果我们的节目落选,我满心愧疚,你却细声的安慰我,现在想想根本就不是自己的错,自己临时找过来的背锅人,想着对着他诉说着表达感情的词汇,在念着他对我含情脉脉的神情,现在想想又何尝不是透过自己去欣赏别人的替身文学呢?


那是与他失联的第一个月,没有任何消息,在疫情期间被隔离在家浑浑噩噩,就当觉得这是默认分手的前兆,你却当我放弃的时候,邮过来了代表七夕的礼物,是一套洛丽塔的裙子,粉红色的裙子很可爱,想到你说过要我变成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真的有狠狠沦陷,紧接着有事无休止的沉默,像石沉大海一样毫无消息。


某夜,所有的负面情绪集体爆发,给他拨通电话说分手,他却毫不在乎的同意挂断电话,在那一夜,冷静的彻底,却在之后的日子里疯的彻底,先后去了两家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甚至可以说是连鬼都不如,精神无数次的接近崩溃,药物,机械,束缚带,带给我的是有无休止的冰冷,甚至在那一瞬间都觉得本应如此。


好不容易出院,究竟又是何种的心理,你将我邀请到你的婚礼,坐在充满笑语的礼堂,我就像个异类,做不到给你献上祝福,没有诅咒你们分手快乐已经是我做的最大的宽恕,我真的爱过站在台上的那个男人,他现在一身西装含情脉脉的对着另外一个女孩子,他们笑得好开心,说着梦里你对我说的词汇,菜一道道的上桌,想逃离的感觉也是更强烈了,跟身边人留下一句话,拿走桌上的几块喜糖就离开了礼堂。


外面在下雪,那是我最喜欢的场景,我穿着婚纱挽着你的胳膊,一步步踏在雪地上,也是我在梦里会笑醒的画面,可在我最喜欢的日子里,我永久的失去了你,走在街头真的是真的不是一般的落魄,不知不觉走到公司宿舍,满脑子挥之不去那个曾经幼稚的自己。


为他彻夜难眠,被他一个表情包就可以安慰到傻笑一整天,回想那时做的傻事足够自己写一篇狗血的自传,今天也是多余给自己添堵去了那个礼堂,口袋里的糖已经有点发粘,就像心一样已经伤的不成形状,我爱过一个人,被伤的彻底,现在的自己更像走肉行尸一般,早已丧失了思想。


可是最近好像,有一种莫名的磁场在影响着我,水是温好的,水果都是削好的,早餐都有人准备好放在办公桌上,其实,一切都已经接近于明朗,只差捅破那层可笑的窗户纸,一直不敢触碰,生怕打破这种所谓的平衡。


“喂?好,我现在过去。”


接到电话忙收拾情绪跑到演出地,怎么会突然有人闹事,他不会有什么事吗?危机公关是可以,可是真的可以做好吗?

演出场地漆黑一片,怕黑的本能抱着胳膊往前走着,叫着他的名字。


突然,舞台上的灯光亮了,是我最喜欢的钢琴曲,他穿着燕尾服帅气的不可方物,安静祥和的不想戳破,四周渐渐附和着钢琴曲轻声吟唱,手里的灯牌上是自己的名字,心形的气球写着嫁给他,这……是对自己的求婚,不想画面变得尴尬,拼命的掐着自己保持着清醒,脑子里的声音在咆哮,冰冷的机器在身上游走,束缚带绑在床上无法动弹,情绪大起大落的滑坡,那些该死的感觉,竟然真的好像再次出现了,难受的窒息。


泪不自觉的滑落,怕是下一个温柔的陷阱,可,该逃离吗?沉沦之后的代价又是自己可以承受的吗?


“我知道,这一切对你很突然,也不要有压力,你只要接受我的喜欢就好,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爱,我爱你,我想保护你”


被他拥入怀里,他声音温柔的不想逃离,渐渐沉沦,其实我承认我沉沦于他的温柔,要不要,赌一次?也不怕在下一次地狱。


“我会永远爱你,护你,不管过去如何,你说你喜欢雪,我就选在一个漫天飘雪的日子,想让你明白,我是真的喜欢你,不用有压力。”


原来被人爱着是这种感觉吗?好像,也不赖,在周围的起哄声中,含羞的将脸埋在他的怀里,其实,承认吧,甘心沉迷于他的温柔。


之后的日子里,他会观察我的情绪,也疼惜我的过往经历,他也没有辜负我,给了我极大的安全感,爱,给对人就是幸福,给错人就是万劫不复,所幸,这一次,我选对了。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