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雨林

小白写手
支持点cp点梗持续更文,玻璃里渣撒糖
承蒙关注,雨林谢过!

【孟鹤堂✘你】明月在心

私设!私设!

不喜勿喷!!!

切勿上升正主!

话不多说,请食用!

————————————— 

私设你是明月,盲女自小见不了光明


如果一切的一切皆是天意,那我情愿那天没有跟你的相遇,让我横死街边的痛苦也不过如此,为了寻找你身上的气息,我去商场闻遍了洗发水跟沐浴露,甚至连洗衣液也不死心的闻了个遍,可还是没有发现熟悉的味道,像你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是一个盲人,一个生活早已失去阳光的人,在黑暗的角落里没办法盛开出吸引人驻足的花朵,可你却经过我的身边说我漂亮,这是从未有过的赞美,是比任何鼓励都有力量的话语。


那天,我领着导盲犬小七在公园里散步,不是热闹的白天而是清冷的午夜,白天太过喧嚣会让人忘记最原本的声音,正想着找个地方坐一坐,就听见小七突然狂叫,有人抢走了我的包,我紧张的握紧牵引绳不敢声张,迷茫,无休止的迷茫,小七拼命的蹭着腿安抚着我,我该领着小七追上去?一个弱女子跟一条狗实在谈不上什么战斗力,手机在包里连报警都做不到,大声呼救又怕打草惊蛇,从小到大都是个累赘,没有偶像剧中的下雨情节呼应,这种落魄这才是生活中的真实。


“hi,是你的包吗?”


清澈的声音入耳,在人的搀扶起身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能感觉到小七的警惕,手里紧张的握着包,从质感可以判断出是被抢走的包。


“谢……谢谢”


“不用客气,这么晚了快点回家,要不然很危险的,晚上人乱,你这么漂亮别被占了便宜”


“漂亮?我?我吗?”


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自己的样子,也可以说从来没有正视过自己的模样,是美是丑也就成了无关紧要的事情。


“就是你呀,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明月~明月!”


“明月?你的名字吗?真好听,像你的眼睛一样美丽。”


被人打趣的脸红低头,听见他跟父母的交谈才逐渐放松抚摸起小七的脑袋。


“阿姨,没事,举手之劳而已,快带她回去吧,晚上天冷快回家别着凉”


我握着父亲的手站起,凭着直觉对发声处鞠了一躬。


“谢谢,我叫明月,天上的明月”


“很美丽的名字,我叫孟鹤堂,鹤立鸡群的鹤,堂堂正正的堂”


“我记住了”


“我也记住了你的名字,以后见”


几个月后,许是天公可怜,等了数十年的眼角膜终于有了合适的配型,紧张的躺在手术室里,脑子里就盘旋着那句:


“明月,很美的名字”


月亮不会发光,它只会借助太阳的光辉,在黑夜中陪伴着我们,这是我心中一直的信念,不会发光,也要尽心发挥余热。


恢复期的时间里,虽还是看不见光明但心里多了几分期待,地球上的人如此之多,有上次那番相遇也属不宜,可心中有信念相见之日也就便不远了。


眼睛在拆开纱布的时候,感受到阳光的颜色,很暖很亮,像是,像是……像是那人身上的感觉,慢慢适应光线睁开眼睛,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周围。


父母的白发,小七的活泼,还有?镜子里的自己?美?美吗?


二十几岁的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十分尴尬,说起来自己喜欢声音的变化,这几年在父母的辅助下完成不少配音工作,也算是能应付起自身的开销,可如今家里因为手术也快花光积蓄,只能投身于找工作的行列。


“我叫明月,很喜欢这份工作,也很珍惜机会,我会……”


一家家公司面试走过,可还是没有心动的offer,是不是太过挑剔了?可姿态已经摆的很低了……


想着自家母亲给的一张德云社的演出门票,看着时间也快开始,忙打车去了演出场地,检票入场见座位靠着边也没有太过在意,闭着眼睛听着嘲讽的声音,很混乱,各种声音齐齐炸在耳边,难受的头快要撕裂,拿出耳机听音乐才勉强免了几分烦躁,敏感,对声音极度的敏感,算是一种天赋吗?


见有人上台,也知戴耳机是一种不尊重,忙摘下耳机,听着台上的谈笑风生引俊不禁,将各种故事巧妙的输出,吸引入他们营造的世界。


“接下来有请孟鹤堂,周九良……”


孟?孟鹤堂?


是?是他?声音好像?样子……样子?他长什么样子?应该只是巧合,哪有这么巧的事情?


台上的二人配合默契,引着台下连连发笑,包袱一番接着一番,甚至欣赏到了三弦配吉他的美妙。


“孟哥,黑天跟白天你最喜欢哪一天?”


“我喜欢礼拜天”


“孟哥,太阳和月亮你喜欢哪一个?”


“我喜欢人”


周九良烦躁的挠头,嘟囔着我要下班,台下被逗得发笑,自己也被这一幕逗的不行,他?不喜欢月亮吗?


“我喜欢明月,天上的明月”


心不受控制的紧张,包袱而已,不要当真。


好在台上又抓着节奏翻了几个包袱下台,他?他说的是我吗?他在台上是看着我说的?是?错觉?还是……


“明小姐?有些事情需要跟你沟通一下”


疑惑的看着工作人员点头跟上,整理好衣服就来到了……后台???


“哟,大美女啊,谁家亲属这是?不好好介绍?”


“我……”


“她叫明月,以后有可能是我们七队的主持人,都放尊重些”


孟鹤堂从换衣室换了身衣服出来,对着我点头算是问了声好


“走吧,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我们聊聊”


“你认识我?”


“算是有过一面之缘”


“明月?那不是孟哥在台上说的喜欢的人?好家伙敢情不是包袱,真有这么个人啊”


被这声讨论羞红脸,忙跑了出去,孟鹤堂紧跟着回头瞪了一眼多嘴的,就跟着你出去。


在附近的一家茶舍坐下,单间里弥漫着乌龙茶的香气,紧张的握着品茗杯不知如何开口,又有些懊悔轻易就跟人来了这陌生的地方,孟鹤堂像是瞧出紧张,轻笑了一声,替你添茶。


“别紧张,我们其实见过,那晚我英雄救美……”


真!真的是他?


“其实,那天晚上我就加上你母亲的微信,我有一个妹妹,她前几个月车祸昏迷不醒,但曾签过眼角膜捐献协议……”


手中的品茗杯突然因手抖落在地上,是震惊?感动?还是……


“别多想,也别有压力,我其实也没想过你们可以配型成功,我妹妹死后的遗体基本都捐献给需要的人,你是我一见钟情的人,总要让你看清我的样子。”


孟鹤堂慢慢的拿起茶巾擦起你面前洒落的茶水,他倾诉着故事,而我的眼泪就不自觉的落下。


“她总说自己是太阳,想要照亮别人,而你又叫明月,借她的光明看清世界,帮她继续感受世间,明月,我说这些不是为了带给你压力,而是我爱你,我不想对你隐瞒任何的事情,我爱你,从第一眼就想让我保护你。”


“我……我也是”


孟鹤堂像是没想到你回应了他的喜欢,拿起纸巾为我擦起泪水。


“我一直都想再次遇见你,我,我甚至为了找你的气味,我去……我去超市闻遍了所有的沐浴露跟洗发水,甚至用了跟你同款的洗衣液,我已经做好了再也遇不见你的准备”


孟鹤堂轻轻拍抚你的后背,细声的安慰着,这算是天赐的良缘吗?这算是上天的恩赐吗?


“听你妈妈说你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听过你之前的作品,要不要来我们队里当主持人?”


“我?我可以吗?”


孟鹤堂撕开桌面上的糖果,轻轻塞进你的口中点头肯定,像是被糖蛊惑跟着点头。


后续也没有太过激情的故事,平平淡淡才是生活。


关键是,写多了,不过婶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