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雨林

小白写手
支持点cp点梗持续更文,玻璃里渣撒糖
承蒙关注,雨林谢过!

【郭麒麟✘你】兜兜转转还是你

私设!私设!

不喜勿喷!!!

切勿上升正主!

话不多说,请食用!

————————————— 

私设你叫夕瑶


说不清是何时的变化,人类习惯称之为涅槃,而我知道,是我在她消失时抢回主动权活了下去。


自小就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存在着另一个人的思想,会不受控制的会跟自己对话,自言自语的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我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提出荒唐的想法。


我真的无数次的怀疑,她?真的存在吗?


在我沉迷的时候,我能隐约感觉到主体的压抑,那是一种不知所措的,迷茫到极致的窒息,不知道她为什么要把自己折磨成这个样子。


可就在有一天,我?我睁眼看见了光,我,苏醒了,而存在我身体里的另一思想不知是消失的彻底还是长眠,唤醒了我。


安眠药,刀片,自杀,酒精,头孢


不论是哪一件,都足以致命,庆幸从苍天抢下这条残躯,我也紧接着收拾起了她的烂摊子。


“夕瑶,你这次为了他闹得够厉害的,你也是从小到大的决定好独身,怎么就突然间找了个pua渣男?”


“我那个时候脑子有病”


在闺蜜的话语中陆续能了解出事情的真相,她也就当自己是恋爱脑犯事,没在过多追问。


可?爱的是谁?如此的刻骨铭心?能让一向坚强的她都落荒而逃。


在小时,家中曾遭遇一场重大的变故,父亲出轨哪怕净身出户也不留恋这个家,母亲早在他的花言巧语之下辞去了工作与社会脱节多年,而我就在那个时候,立誓不相信爱情。


那个时候,我幼稚的发了说说,朋友圈,甚至连个性签名都改成了“不信感情,唯信自己”以此呼应。


许是太过年少,我……我从那个时候,就幻想出一个人物与之对话,我把她的一切视为最高的神明,甚至无数次在深夜里祈求让她代替自己而活。


母亲没过多久重病入院,父亲留下的只能勉强撑着几个月的生活,辍学打工就成了唯一的办法,拿着为数不多的积蓄维持生活,心里可笑的自尊强迫我不许找那个狼心狗肺的父亲。


有可能是逃避,也有可能是潜意识的保护,我至今记不清那时的细节,像做了什么工作,母亲是怎么平安出院,找了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


“夕瑶!瑶瑶!”


思绪不禁飘远,被一句男声猝然打断,像是一个认识很久的声音,手指控制不住紧张的抠着床单,看着急的满头大汗的人疑惑,他?他是谁?


倒是闺蜜嫌弃的扔过去了一个毛巾,擦擦你头上的汗,怎么这么早就赶过来了?别吓到瑶瑶。


“你?你们认识?”


“这是我表哥,前阵子看他毕业照发现你也在里面,好家伙,好巧不巧,你俩初中同学……”


闺蜜的话语再上男人的脸庞,在记忆中渐渐重合,是?是他!


“瑶瑶,你没事吧?我是郭麒麟,你还记得我吗?”


顺手抄起桌子上的苹果,向人扔去,他也是反应快拿着水果刀削起苹果。


“哪能忘了你,当时你辍学走得急……我,答应替你完成大学梦的,而我……失约了”


郭麒麟将手里的苹果慢慢的切成小块,放进盘子里。


“没有,是我没有陪着你,我听表妹说你家的事情了,很抱歉,当时我家里也是一团乱麻,临时接手起家里的事情,没有顾得上你。”


“没关系,早就看开了,我也知道你当时家里的情况,要不然重点大学肯定有你的一份通知书。”


“还有你的”


郭麒麟拿起水果叉放在盘子里递给你,下意识的接过小口的吃了起来,闺蜜识趣的找了个借口出去,而气氛却有一种说不明的尴尬。


他是你初中同学,准确的说是三观极其契合的朋友,用句当时时髦的话就是男闺蜜,蓝颜知己。


那一天上学,他的座位突然空了下来,很遗憾连最后一面都没有看到,不过座位上有封来自他的信件,除去无关紧要的寒暄,为数不多的就是:


“替我考个好大学”


“如果多年以后,我未娶,你未嫁,我必定要娶你作为我后半生的伴侣”


那个时候吐槽死他的自恋,可现在重合上他的脸庞,嗓子就像卡着棉花一样发不出声音。


他轻抚着你的手,手腕上的纱布可笑的狰狞着血迹,听着他无奈的叹气,忍不住的将手里的苹果块塞进他口中。


“老娘还没死呢,唉声叹气干什么。”


“快,呸呸呸,什么死不死的”


无奈配合着他幼稚的动作,却又把他下一句话震得发咳。


“夕瑶,我们在一起吧”


“郭麒麟,你疯了吧?”


“我没疯,给你的诺言我现在来实现了,我爱你,从初中开始,这虽然说起来可笑,但是我一直放不下你,从我在表妹那里知道你的行踪,我就默默的关注你,祝福你,直到昨天晚上收到你住院的消息,我恨不得砍了那个混蛋,买了最早一班的飞机,连夜跑到你身边……”


被眼前的一切震到,却又想到前阵子受过的苦难,依靠别人所得到的教训,将被子蒙住脑袋,所有的思想在一瞬间开始咆哮,脑子里好吵,好乱,各种人的声音一起炸裂在耳边,我该怎么办?好讨厌做选择题,做错了伤害的是自己还是别人?


黑暗中突然见到一丝光亮,郭麒麟将被子掀开,拉你入怀,不管你哭的如何嘶哑,手拼命的捶他挣脱,他都没有松开过你,轻轻的抚摸你的头,像安抚一只受惊的小兔。


“瑶瑶,我回来了”


“瑶瑶别怕,不会有人抛弃你了”


“乖,哭吧,发泄出来”


“我在”


一瞬之前所有的声音消失,委屈,无助,过往的一切好像都在这一刻消失殆尽,如果说幸福是需要像之前一样祈求的,那现在这种源源不断的力量更为吸引人,原来,爱是不止索取,是一种双向奔赴的感情。


这一次没有贬低自己的畸形爱恋,他?会好好的对自己?


其实,真的没有说错,自己就是单纯的恋爱脑,因为一点微不足道的温暖就会沦陷,已经被伤害了这么多次,又差这一次的义无反顾吗?


双手环住人脖子,在郭麒麟唇上落下一吻


“我愿意”


门外的闺蜜拦着要打镇定剂的医生,听着屋内平静下来也就嘱咐几句离开了,屋内的你也在郭麒麟的安抚下睡着。


梦里有一个跟你长得一样的女子,歪头笑着挥手叫你保护好自己,你知道你与过去彻底和解,郭麒麟也没在意一身的狼狈询问着医生你的状况,细心记录。


之后的生活,下雨是有人撑伞,饿了有人煲饭,俩人在刚出现摩擦的时候,他会第一时间低头,就连水里都是泡着疏肝解郁的玫瑰花,这大概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也或许这一次真的赌对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