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雨林

小白写手
支持点cp点梗持续更文,玻璃里渣撒糖
承蒙关注,雨林谢过!

【何九华✘你】突破现状,才能拥抱美好

私设!私设!

不喜勿喷!!!

切勿上升正主!

话不多说,请食用!

—————————————


伤害无论笑着原谅多少次都还是依然存在,爱过,是我这辈子最痛的心伤,从未渴望你会付出至此,坐在窗边俯瞰楼下的夜景,我是芸芸众生的一角,我信奉过上帝耶稣,也跪在墙角请求父可以赦免我的罪。


我曾觉得我的血液是肮脏的,所以我执拗的想将这满腔脏血流尽而亡,我又觉得上帝派了另外一个人取代我的思想,我真的在一瞬间觉得自己只配浑浑噩噩的活着,直至你的出现,犹如圣天使的光辉降临。


你是台上谈笑风生的相声演员,而我是你台下不起眼的观众,唯一的牵绊就是你是我的邻家大哥哥,母亲给了一张演出门票,我持票进场享受着这种新奇,我像所有的观众一样仰望着你的存在,唯一的不同就是与你的眼神总是控制不住的对视。


小时候我就像你的尾巴紧紧跟着,你会第一时间打跑欺负我的小男孩,家里也给我们订了所谓的娃娃亲,我会笑着揪你的衣角说一句何哥哥,你也宠溺的在我口中塞下一颗橘子味的糖果,那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直到有一天,你......上了大学,我依旧在我的职业高中奋战,在那段时间我变得能歌善舞,可以说是吹拉弹唱无一不通,可是内心就是忍不住的空虚,像是缺少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说来可笑,跳着欢乐的新疆舞,弹着一曲诙谐的钢琴曲,怎么都表达不出来那种所谓的意境,就像小丑一样,心里明明已经千疮百孔痛到流血,可还是要迎合可笑的观众,结果显而易见我失败的彻底,文化课的成功并没有弥补艺术的短板,我考入一家职业院校学习。


大学期间心里依旧没有忘记你,我拒绝了所有的暧昧,却与你断了联系,多年间的感情使我忘不了你,可是你好像突然间的失踪,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执拗的觉得是你觉得我配不上你,也是在那一年,我将我的大学生活经营的糟糕透顶,无心学习,每天就是停留在吵架,酗酒之中,我不敢跟我们父母询问你的去向,就一点点的将想念放在心底。


所幸,之前好学生的种子也算是在老师心中种下,做了再混的事情考试就是稳稳过线从不挂科,也跟老师吵过架成为全年组的公敌,起因就是她让我在全年租公开课的时候当众跳出我跳错的舞蹈动作,我在那一刻算是心中的自卑感爆发,我执拗的不动,却在老师流泪的那一刻我懵了,我做错了吗?我应该当众作出我的错误动作引人发笑,还是我应该做出那套可笑的动作让人避免,可无论是那种形式,都是我可笑的自尊心不允许的行为。


我在冲出教室的那一刻泪水控制不住的夺眶而出,也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一个合适的老师跟学校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我跟父母提了退学重新高考,他们却让我坚持别因为一点小事就轻言放弃,可是这件事情是小事吗?我无力辩解进行他们的狡辩,整理好情绪回到教室,看着散落一地的书本,默默的整理坐在角落,那节课是心理学是我曾经最喜欢的课程,可现在就像是天外的文字一点都不足以打动我,编辑一条请假短信就回了宿舍。


在梦里你笑着牵我的手,跟我说别怕你在,小时候的种种都出现在眼前,你总是为我遮风挡雨,而我在呵护下像一个象牙塔里的公主不谙世事,我低着头怕你嫌弃现在的自己,可是你揉着我的脑袋说你在,眼泪不争气的落下。


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电话那头是母亲说来了学校,怕受了委屈问问情况,离家两个小时左右的学校,在这一瞬间突显出优势。


跟母亲在学校食堂见面,跟她说清楚自己的想法,她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演出门票,在那一刻你才听母亲的话明白,你原来不是故意的失踪,而是大学的时候提前修完课程,学了相声怕对我的感情影响大学生活,现在他回到家演出想着许久未见的自己,想将票给我见一面。


办了一个小长假,听着母亲跟导员的寒暄,无聊的在一旁打哈欠,手里就紧紧握着门票,踏上了回家的客车,母亲嘱咐要带你回家吃饭,我也在心中记着使命。


在母亲的推荐好友中,我加上了你的微信,也在你下台的时候收到了你的消息,根据指引进入后台,第一眼就发现你的存在,要是之前肯定冲过去叫一声九华哥哥,之后融入他的圈子打招呼,可是现在从心里蔓延的自卑不允许这么做。


你倒是发现了我,牵着我的手认人,红着脸小声的问好,一群大老爷们也没有为难小姑娘的意思寒暄了几句就找借口忙了,他倒是收拾好牵着我的手离开,当时身后的声音叽叽喳喳的炸开,也知道他们在讨论着你,回头对着身后就是一个鬼脸,接着就说了一句自己是何九华的女朋友,就领着你的手快速的跑了出去。


你就任我牵着乱跑到了门口,场面一度陷入尴尬,你却笑着看着我说还是没变,距离晚饭时间还早,你领我进了一家奶茶店,听着你的过往入迷,原来短短的这段时间已经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更是听到你说在大学怕影响我的桃花差点一奶茶呛到,原来失魂落魄这么久的源头,竟然是这么可笑的原因,你应该也是被我笑恼了,改了一个话头。


“听说,你打算复读?”


像是被戳中痛点一样,手里紧紧握着奶茶的杯子,身体止不住的颤抖,会不会因为达不到你心中的样子嫌弃我?


你也没有多说什么默默的握着我的手,将我拉进你的怀里抚摸着我的头发,要是之前我肯定嫌弃的躲开他会摸油我的头发,但是现在我现在无法逃脱这种温柔,在你的怀里慢慢的平复心情。


“我打算复读,现在也明白了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意味着什么,我或许现在可以拿一个优秀学生的身份,只要我想在这个破学校,我能得到奖学金,还有一切的特权,可是我不想混日子了。”


“这一次,我陪你,有什么困难我帮你,课业我也会找人辅导,别怕,哥哥在呢”


所幸一切未晚,所幸一路有你,我成功退学,并在最后的关头使出全力突击,跟九良哥学了三弦,堂堂哥学了吉他,手里的钢琴也没有生疏的再练,空闲的时候租了一个舞蹈室练舞,其他时间在你的监督下学习,那些生涩难懂的知识竟然可以听懂,甚至变得悦耳。


又是一年高考季,努力没有被辜负,录取通知书与你的求婚一起到来,这一次我中指带着订婚戒指进入理想的院校,就像你一直陪着我一样。

评论(2)

热度(24)